cp之虐虐不过戚顾,同人之甜甜不过。。。嗯有了kt,发现韩张不够甜了2333。脑洞众多无从下笔的废,kt戚顾韩张双花喻黄不动摇。

【看剧沉淀】伪装者人物的个人理解(勿掐)

读书不高:

关于角色的个人理解,我最早是发在微博上的,所以每个人都不超过140个字,不过心里的想法大概也能说得完整。断断续续的写了几天,今天想起来,可以在这里做个集合。

明城

青瓷这个代号,大概就带着明台所说的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气度,也是对阿诚最好的赞扬,作者的私心可见一斑。毕竟谁都渴望着这样一个如影随行的亲密伙伴,痛苦着你的痛苦,快乐着你的快乐…可是大多数时候我更愿意相信,这只是明楼的一种分裂式的幻想。

梁仲春

梁仲春是个最普通的人了…他聪明,而且会审时度势…唯一的缺点大概就是太重情义,所以结局悲惨。作为一个在76号里的工作者,重情义大概是致命伤,而且更为恐怖的是,偏偏他的对手们都相当了解并且能利用这一点…【当然我并不是认为,他死的就冤枉。】

程锦云

我一直拒绝谈程锦云…可是又不能真正回避这个人物,她是一个异常简单又异常矛盾的存在,作者既然可以塑造那样精彩的明楼,那样一批出色的地下工作者,可是却无法写出一个同样精彩的程锦云,又或许…程锦云碍于某些这样那样的规则是一个无法尽情发挥的角色,的确我们不能期盼人人都是大哥那样的完美,所以这样的对比是恐怖的…

王天风

王天风大概就是一个疯子...应该说选择去做一颗死棋的人都是疯子。追逐光明的过程本身是极为痛苦的,更加痛苦的则是选择在黑暗中燃烧自己为别人谋求光明。今天还跟小伙伴讨论了关于线人和卧底这类人的命运,大概这是一个生来就被烙上原罪的职业,或者在痛苦的现实中死去,或者在痛苦的回忆里慢慢消亡...

于曼丽

于曼丽是个太悲剧的人物了,她本来已经被生活打磨成一尊风雨不动的杀佛,却最终还是败给了感情。明台是不会喜欢上曼丽这种奋不顾身的角色的,或者说这是男人的通病,他们总是追逐着那些白月光,朱砂痣...因为得不到,因为高贵的只应天上有。

明楼

我写过于曼丽,写过王天风,写过青瓷,写过程锦云...还写过梁仲春;可是我写不出明楼,明楼这种人不应该被剖析的解读,也很难被剖析和解读,你越难看清他,对他就是一种无上的褒奖。然而人总是在几近完美之时,就会沦为一个机器,而机器中最为坚定摧毁力最大的,大概就要数国家机器了...

侠之大者,为国为民,也可以说是因为心里存着这样宏大的志向,所以才称之为一代侠者...乔峰是这样,叶问是这样,当然明楼也是这样。

评论
热度(17)

© 什微 | Powered by LOFTER